我爱故我在


我说句实话,虽然老许把纱网越搞越魔幻了,虽然故事本身已经越来远难以打动人了,但是他对他的角色,挺好的。

我很喜欢的这些角色,老熊楚留香写到后来不仅完全不提姬冰雁这个人了,连他们三个人一起的那句雁蝶为双翼也改掉了,是真的绝,完全不记得姬冰雁了。

老庄呢,你说他写御石写得已经real到不是真爱不可能的地步了。我们阿洁,真心实意地不希望和女性在一起,和女性结婚他情愿跟狗结婚(他是铁杆爱狗人士)就这么一个属性,他第一次见到石冈就已经可以为他去死,并且是真的不顾一切奋不顾身地挽救他于水火,他那种神经质的蛇精病,对石冈的温柔真的完全看不出来傲娇属性了,就连离开的理由也是因为觉得自己给石冈带来了危险,自己在石冈身边的话,石冈可能会智商退化(????)就为了这么一个理由,他们能拖到六七十岁都不见面(老庄你把石冈写聪明点会死吗?????)

还有香港的那个小马。开始聂风是主角,结果都没有尝试多一点,一半不到就换了师兄做男一号,其实也行啦,但是这个男二号苦到什么程度呢?苦到他曾经最好的朋友为了他黑化,他一直试图挽救,而这个朋友还真的回头了,回到我都他妈信了的地步,觉得果然我风妹太圣洁了感天动地,甚至想唱爱的供养,结果转头小马都可以直接写他朋友是骗他的…一点伏笔都没有!!!就是那种想让他骗就是骗的写法(画法?)

我们风妹被弱化,被削减戏份,被陪衬,我都算了,但是一次一次地让他的真心得不到回报,有意思吗?让别人把你的男二号当一个沙雕圣父你很开心是吗?你还记得你当初让断浪黑化是为了谁吗???

亦舒就不提了,不过老方死那么早我是真的意难平的。

就说一句吧,相比之下老许,想过换回自己的原计划换主角搁浅,官方给冢不二发糖造感情线,枫叶战惊天大刀换巨糖,画到现在剧情越来越扯,但是人物他还没放弃塑造,能把小景从一个街头调戏良家少女的二世祖变成今天的大爷,能够遵循自己给出的实力设定让立海的成员占据几个学校里最多的名额,虽然如同玄幻小说一样开挂,但到了今天也没有放弃让自己的角色在技能上进化进步。

而且他的人物塑造除了明显中途改变主意的那几下,是符合情理逻辑的。冢不二枫叶战圆得那么好,虽然中间丢了侑仔那么久,演唱会上一出现,忍迹那个糖发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妙,最近的更新里阿柳跟毛利发脾气看似道德绑架,其实我看是完全符合他那个被感情拉扯的敏感内心的。

甚至新纱网中间真幸那场比赛,是到那个时候我才真的磕真幸的,开始有一种这对的感情线十年之后终于再有大进展了的那种我只有在追毕打的时候才有的激动感。

所以老许是个好的作者,起码是知道自己的受众想要的是什么的,他对自己的角色是用心的,负责任的,他知道那是他的摇钱树,所以纱网的西皮才是真的好磕…

从这点来说我真的很感激老许,这要是老熊估计我儿子就人间蒸发了,这要是老庄估计冢不二就保持着内心的思念到六七十岁了…这要是小马估计小不点回不了日本队了…

这要是亦舒…算了,这部漫画已经快连女生都没有了,不过按亦舒来讲,女主角不家道中落都有点不合理,樱乃逃过一劫,也要恭喜。

很大程度上,我满意老许就像满意一个偶像团体还算良好的经纪公司一样的感觉吧。

他保持这个用心的话,其实我真的不介意纱网一直不完结的,完结了别人都好说,我跟侑仔骨肉分离那可不行(…)

评论(10)
热度(7)

© 我误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