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我在

【综古龙】爱情长着翅膀,马上就开具了罚单贴在车窗玻璃上离开

很谢谢老熊,带给我的快乐和浪漫。

 

最主要是谢谢他写了燕七。

 

一个综古龙的现代AU,出场的人物都是我在老熊小说里排名很靠前的角色~

 

一定ooc/笔力非常不足/不近乡情也怯/可能是一个兼容性测试。

 

下一段估计就换标题了这段出场人物是燕七七,还有菁玉2333333

 

000

 

落拓时节,仍可相顾而笑

 

001

 

燕七打包外卖回家,从电梯出来,刚好另一部电梯门也打开,几个工人抬着家具出来,她一眼看出那是上好红木家具,不由得多望了几眼,一颗心也稍稍悬起,唯恐哪里磕到碰到,一个红衣服小姑娘站在那里等,楼道的窗户外照进来的阳光落在她脸上,映照出秀美的五官——以前没见过啊,富贵山庄几时搬进来这么一个漂亮的小姑娘?

 

燕七一下有点好奇,她素性率直,索性直接开口搭讪:“你好呀,新搬来的吗?”红衣服小姑娘本来在低头摁手机,听到她的声音,抬头一看,眼前也是一亮,不由自主微笑起来:“你好,我叫张菁。草字头,青青河边草那个青。”

 

“你好,我是——”燕七有点犹豫,她每次和人做自我介绍,都会想个几秒钟,应不应该报真名,张菁却已经道:“小林已经和我介绍过你们四位房东啦。你应该就是燕七,对吧?”

 

“是我。”一听到小林,燕七即知这位新房客也是由林太平负责接洽,想来也是,王动最不喜欢应酬周旋这些事了。燕七朝她点点头,忽然想到什么,“你就是阿玉的那个朋友,小仙女?”

 

不知是否错觉,张菁明显在她提到小仙女三个字的时候有点不好意思,但也只是一瞬间,明眸皓齿的小姑娘笑起来,衬上红色丝绸衬衫,看起来像楼下那株合欢树上开得最艳的合欢花:“是我。哎呀,你这么叫出来我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呢。”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常听阿玉讲起你,说你最喜欢穿红衣服,生得好看,人又爽气,今日一见,果然是天仙下凡。”燕七这个人很有点人来疯,看出张菁不好意思,反而夸得更起劲了,索性直接伸手给她行了个抱拳礼。

 

“我也听阿玉经常说起你啊,也是说你生得好看,人又爽气,还说你——”张菁讲到这里,忽然想到什么,眼睛闪了闪,她笑得更灿烂了,“还说,几乎这栋楼的所有小姑娘都很喜欢你。”

 

燕七眼睛也眨了眨,她想到一件往事,现在想起来也只是小事一桩,燕七并不觉得尴尬,只道:“只求小姑娘不要再把我认成男孩子就是了。”她一边说一边从包里翻出钥匙来开门,“要进来坐坐吗?喝杯茶?最近卫夫人刚让小林带回来一点很好的茶叶。”

 

“好,反正我家里还有人。”

 

张菁对他们这四位房东早有好奇,否则她即便来了这座城市,也大可以去投奔自己那几位表姐,如今有机会能够登堂入室,自然不会拒绝,她猛然点头的样子看起来像某种小动物,配上垂在两边的双马尾,看起来实在可爱极了,燕七开了门,小幅度挥手招呼她进来:“不用换鞋了,随意踩都没关系。”她进得门,也不管张菁,就径自往紧闭的其中一扇房门而去。她很有耐心,敲了三下,没人应,又再敲三下,还是没人应,她再敲了三下,终于放弃。

 

“小仙女,你吃过午饭了没有?”

 

张菁摇了摇头,她今日的午餐本来是有约的。只是约了她的那个人还没有给她来电话。燕七晃了晃手里的牛皮纸袋子:“干炒牛河,合不合胃口?”

 

“合!”张菁立时答应下来,她的确想在这处多待一会儿,干炒牛河也的确是合她的胃口,今天外面的阳光也未免是太晒了一些,这些事加在一起,足够让她心安理得取消接下来的约会。她在沙发上坐下,看着干净又空荡的客厅,空气里还有一股柠檬空气清新剂的味道,她想到好友玉玲珑曾经告诉她的话,做出合理推测:“家里刚刚大扫除过吗?”

 

“是啊。本来我们也都懒得花这个钱的。自从小林和阿玉谈恋爱以后,没办法嘛,总是要做的,就请钟点来做。”燕七省略了下半句,出钱的人和送茶叶来的人是同一个,都是小林的母亲卫夫人。燕七一向是个很洒脱的人,只有一点,在漂亮朋友,尤其是女孩子面前,她总有点想要充阔——这方面她跟郭大路还是蛮像的。

 

张菁自己拆开了外卖的袋子,燕七就替她掰好了筷子,这个小动作说明她有点迫不及待——毕竟这家餐厅的评分实在很高,生意又很火爆,连外卖都不送,她只有亲自去买。虽然她本来是为了王动才跑这趟的,现在吃它的人却成了张菁了——这也不要紧嘛,燕七还是觉得很愉快。

 

只要心意不落空,她就觉得很快乐。

 

“好吃吗?”等张菁尝了第一筷子,燕七又拆开了另一盒虾饺。

 

“好吃!”张菁嘴里的牛肉还没有咽下去,她就迫不及待地点头。她是个千金小姐,虽然性子野,闲不住,整天不挨家,但她家的亲戚朋友遍布天下,她走到哪里都是锦衣玉食,可是这干炒牛河是真的很好吃,燕七亮晶晶的大眼睛又在眼前,更教她忍不住要突出表现一番。

 

等她吃得差不多了,她才想起来问燕七:“你不吃吗?”

 

燕七摇摇头,大眼睛好像能滴出水来,张菁实在很喜欢看她的笑脸,现在分明是暑气还未完全消去的秋天,可是一看到燕七的笑容,那种温暖明媚,和隐藏在狡黠背后的隐约的一点脆弱,却让人仿佛置身在春天:“我不饿。”燕七又摇了摇头,“你吃吧——秀色可餐,我看着你吃我就更饱了。”

 

张菁没忍住扑哧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她一笑,燕七反而脸红起来。

 

“我就是在想,你这样会哄人,对着你喜欢的人,就一定不是这样。”

 

燕七微微一怔,道:“是不是小林阿玉他们跟你说了什么?”张菁摇摇头,道:“没有。人和人的理解,有时候不需要经由第三方,是不是?”

 

“你说得对。”

 

燕七是朝气蓬勃又虚张声势的那种花朵。张菁的确很了解这种性格,她以前又何尝不是用张牙舞爪来掩藏自己内心真实的触动呢?只不过后来——想到这里,张菁脸上不由浮现起了笑容,她这才想到刚才被她遗漏下的地方,从自己的包里拿出手机,果不其然,摁了静音的手机上有了几条新发来的微信消息。

 

她点看一看,备注是顾小妹的微信用户给她一连发了好几个表情包,委屈巴巴的小兔子看起来和那人的确有几分神似,惹得她会心一笑,直接发语音过去问:“怎么样啊?搬家搬完了没有?”

 

微信震动了两下,那边是秒回的。张菁看到一行字:“搬完了。给了红包。人都走了。”张菁总觉得那人有没发过来的潜台词,果然,又震两下,那边发过来一条:“小仙女还有何吩咐?”张菁想这人面对她的时候胆子倒是比过去大得多了,她既有些欣慰,又觉出一点微妙的促狭,教她面上发烫。想了想还是发语音过去:“你过来五零七摁门铃吧。我在吃饭呢。”

 

她说得理直气壮,手机那边的顾小妹虽然困惑,倒仍习惯性顺从她的意志,只乖乖回了个好。等张菁又吃了几口河粉,门铃声就响了起来。燕七原本也坐在沙发上摁手机,虽然有客人在,她也并不太收敛自己的习惯,倒在沙发里还是七歪八扭的姿势,蹦起来去开门的时候其实还有几分不情不愿,走了没几步,辫子都散了,她本来就是随手用家里束窗帘的带子绑了下头发,那窗帘还是金大帅送给他们的,非常漂亮,燕七甚至盘算过用它去找裁缝做条裙子送给玉玲珑当生日礼物,就怕被酸梅汤看到会拆穿才作罢的。

 

“……你好,请问小——我是说,张菁在吗?”

 

门外站着的是个美男子,气质阳光,轮廓秀丽,看起来倒和林太平有几分神似,只是身量高出不少。燕七正待说话,身后就传来张菁那把明快清脆的嗓音:“我在这儿呢,你进来吧。”燕七回头看她,她笑着介绍:“这位小顾,顾人玉,是我表姐的表弟,但不是我的表弟。小顾,”张菁稍稍探身,避开燕七的视线,顾人玉走得近了,看到她冲自己眨了两下眼睛,得意中透出点她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求表扬的意思——顾人玉的确要谢谢她没有当着别人的面喊他顾小妹,要不然顾人玉怕是要羞得直接挖个地洞钻进去了。

 

“小顾,这位姐姐——我听阿玉说,好像是比我大吧?”燕七点点头,又倒回沙发里去,连那可怜的被她充作发带的布条都不理了,“这位姐姐是燕七,就是咱们在这儿的房东了。”

 

燕七补充道:“房东之一。”

 

其实这处大厦是王动的父母留下给他继承的财产,与燕七原本毫无关系。但是王动一向都说这里是他们四个的家,对这里的房客也都说他们四个都是房东,燕七久而久之就习惯了。人和人之间大抵真有倾盖如故这回事,她第一次见王动就觉得很亲近,有种说法叫前世今生,又有可能是平行宇宙,但另一个世界里,最初始的世界里,她真正第一次见王动的时候,也绝对是这么想的吧。

 

顾人玉也听说过富贵山庄四位房东的大名。会给一个大厦取名叫富贵山庄,这四位是什么样的脑回路就可见一斑。这四位在江湖上出名还是和身世有关,王动的老爹王奔雷自然是个英雄人物,但若论传奇色彩,还是燕七那位退休特工,从杀人狂魔逃过一劫的父亲南宫丑更胜一筹。江湖上处处有人冒名顶替南宫丑,直至前两年传来他老人家的消息才好一点——顾人玉或多或少听过一些女承父业也做了特工的传闻,但看燕七的样子,又实在不像——虽然燕七这名字听起来的确像个特工代号。

 

然后就是林太平,他叫太平,可是身世却与太平两个字完全无关。他父亲是黑白两道通吃的陆上龙王,不过听说长期和政府合作,也算不得什么危险分子,他女朋友玉玲珑,家里死剩下母女两个,和慕容家有些姻亲关系,玉玲珑的母亲同张菁的母亲早年私交甚笃,也是因为如此,两个小女孩儿也是从小一起混大的。顾人玉虽然表面不提,其实比起张菁,他还是更怕玉玲珑一点——张菁虽然脾气火爆,但为人单纯,玉玲珑好像就太聪明了些,像是顾人玉这样的人,最不会应付的就是那些八面玲珑的聪明人了。

 

不过这倒不是张菁不聪明的意思,只是她实在没什么鬼主意,充其量也就是搞些恶作剧,整蛊对象还往往只是自己——

 

顾人玉起初对张菁提出要搬到富贵山庄住这点很有疑虑,毕竟这四位房东的身世复杂——刚才只说了三位,还有一位郭大路,身世更不简单,没有人知道他的父母是谁,须知道,像是顾人玉这样的世家公子,就算再不爱听八卦,难免也会听到一些故事,像是阿飞的身世他就听说过不下四五个版本,传得最离谱的那个说他是沈浪和王怜花生的——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再不然楚留香的外公是夜帝这种故事他也听过,可对于郭大路,他能和这三个人在一起,怎么样也不该是个无名之辈,可是,对他的身世,顾人玉竟然费心打听都没有结果。

 

只能听到一些他的前女友和他的司机可能一起私奔了的这种八卦,你说说看,郭大路这个人有多危险。最危险的就是这种看起来很普通很大路的人了——

 

“小顾?小顾?小顾?”张菁一连叫了他几声,终于没忍住发了火,“顾人玉!”她这么喊一嗓子,顾人玉本能地从那点沉思里惊醒过来,他看着面前放大的张菁的脸,那双亮如晨星的眼睛,顾人玉不止一次听长辈说很像是她的母亲,但顾人玉并没有见过这个长辈口中的大美人,张菁对他而言就是张菁,是小仙女,是火凤凰,总之是张菁自己。

 

他后退两步,恍恍惚惚地‘啊’了一声。张菁倒是没有继续瞪他,反而轻柔地叹了口气:“我说,燕七姐姐好像睡着了。我们先回去吧。”顾人玉这才看到张菁手上提了个牛皮纸的袋子里,里面装的大约是她刚吃完的外卖留下的盒子。

 

“你还没有吃午饭吧?之前不是说想吃牛排的吗……”

 

“你不是吃过了吗?”

 

“我去吃焦糖布丁嘛。”张菁伸手拨了拨垂在身前的双马尾,另一只手轻轻地推了下顾人玉的肩膀,倒好像是为了能够停留在他的身上而做出的借口,“当是陪你了。”

 

“好啊。”顾人玉笑起来,他转身的时候,眼光从躺在沙发上的燕七身上一掠而过,说实在话他很怀疑燕七是不是真的睡着了——哪有人那么快就能睡着的!但他还是对张菁道:“要不你帮人家盖点什么毯子吧?不知道睡多久呢,到傍晚天气就转凉了。万一感冒呢。”

 

张菁立刻满屋子去搜寻毯子的痕迹,还不忘夸一句:“你好细心哦。”

 

顾人玉却好像误会了什么,他脸一下涨得通红,道:“你,你,你别误会……”

 

“什么啊?”

 

顾人玉这不是做贼心虚,是以前因为张菁怀疑他喜欢慕容九留下的心理阴影,他总怕张菁会以为自己喜欢别人,虽然张菁也没有说过喜欢自己,但应该是知道自己喜欢她的吧?应该?

 

看顾人玉呆头呆脑的样子,张菁忍不住笑了,她一笑就好像能飞出糖果色的气泡来,顾人玉的脸就更红了。张菁把好不容易在阳台上找到的一条布满粉色海豚的毯子盖在燕七的身上:“我就跟你说,这里一定都是些有趣的人吧。你看,我们这些客人在,她竟然也能睡着。”

 

“……这个不叫有趣,是心太大了吧?”

 

张菁横了他一眼,他才收声,手伸到嘴边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张菁落在他肩膀上的手流连至手腕,直接伸手牵住了他的手,这才又笑起来:“乔迁之喜,不如今晚我们就请大家吃饭吧?听说这栋大厦里藏龙卧虎,我们能请到几个是几个。好不好?”

 

顾人玉本来就不可能说不好的,这主意也实在没什么不好,何况他现在全副心思都放在张菁握着他的手,脸不受控制地红成了一颗番茄:“好啊——”

 

他们走出门了,张菁才又慢慢地道:“那今晚和大家吃饭的时候,我应该怎么介绍你呢?”

 

顾人玉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张菁又继续问道:“要是别人问起来,问你是不是我男朋友,我应该怎么说?”

 

“……你愿意的话,”顾人玉像个不知道考试什么时候开始,怎么开始,连试卷都没有看到就已经高分考过了的学生,惊喜又手足无措,“你,不介意的话——你就说是好了。”

 

张菁又笑了,这次糖果色的泡泡好像直接把顾人玉也装了进去。

 

“我不介意——一点也不介意。”


  FIN


  标题来自僵尸文学bot 我主要想试试看标题这么长行不行。


  tag不知道应该怎么打,菁玉竟然连个tag都没有,我就打菁玉吧。


  本来是想写个短篇的,但觉得我想写的人物也太多了,干脆写个系列好了。欢乐英雄的四位倾情串场 感恩笔芯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重碳酸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