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我在



你说为什么说爱豆的天花板低


因为爱豆是美丽的,充满希望的,闪闪发光的。但是真正伟大的,艺术性的,触及人心的却恰恰是不全然明亮的,带有阴影的,幽微的,而这种深刻却和爱豆的职业属性背离了。


爱豆不能光明正大谈恋爱,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哪有生命力呢,就像仙女谈恋爱要在人间谈,在天庭是不行的,除非你是嫦娥,你有个月亮,那还好说。


再说爱豆的作品就是自己,但无论是做歌手还是演员,其实不是在经营自己,学我先生说,不是做的事对不对,而是是不是说中了你的生活呢,说中了就是准的,但是爱豆怎么可以做别人呢,是明明在演也要好像是做自己一样,这本来就是很虚假的,不自由的,每个人都是流水线上的。


那爱豆这个职业的上限不就是摆在那里吗。当然,比起作品更喜欢本人是能让粉丝和偶像建立情感联系的,但爱豆的规则又让粉丝其实也心知肚明,和自己建立感情联系的那个形象是被设计出来的,真假的比例如果是四六开,三七开,那还好,但是很多可能是九一开。


所以我情愿喜欢年纪小一点的,至少还比较真切。但我本身真的不适合搞爱豆,爱豆的规则让我觉得出不了艺术家。


爱豆要想真的创造出一点艺术的东西,就只有转业,起码能够明面上摆脱掉那些规则。这是很矛盾的事情,喜欢上爱豆的本身,自己看到的一切,而不是作品,但又不知道是真是假,而且没有足够的生命力创造不出可以流传的作品就会导致爱豆的寿命短暂。


所以我觉得,能够想到做几年就转行的。和能够下定决心去从事艺术创造的,都很了不起,只是后者更需要天赋。


我是那种非常,非常,非常看中生命力和艺术性的人,所以就算喜欢爱豆,要么就是前者这种开开心心发光发热陪伴大家几年就离开,要么就是后者,是有真正从事艺术创作的天赋的。


(关于我头像真的天生就是做演员的这点我还是路人粉的时候就很确信了)


再及就是,我对爱豆这个职业还是充满了尊敬的,只是觉得它的规则是一个扼杀生命力的流水线,所以有时候一边爱一边也觉得很残忍,所以希望不是真的热爱舞台的,也能及时抽身就好。


虽然它看起来很公平,但是天花板是真的低。


毕竟必须时刻以正能量面目出现就与深刻与艺术与人内心最深处的爱和恐惧绝缘了。


评论
热度(4)

© 失重碳酸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