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我在

【慈丸慈】捕光

迟到的生贺,祝我们慈郎小宝贝生日快乐

 

一个慈丸慈的小甜饼 时间线在U17以后

 

我流私设如山 仁丸闺蜜组

Ooc属于我 恋爱属于他们

 

明知单恋惊险 但我还未脱险

 

如果初恋肤浅 怎么我会兴奋狂热 

 

但却又什么都想 什么都怯

001

 

午时,一片深红紫红雪白淡黄的太阳花簇拥着开满整个山顶,每一朵都迎着阳光,镀上了耀眼的金色后,在风中摇曳出一片绚烂,汇聚在一起,像降落在地面上的彩色的星空。

 

那本应该是一个晴朗美丽的五月。

 

就像太阳花一样,永远充满着希望,充满着蓬勃的朝气。

 

但钢筋水泥铸成的森林竟然开始一一倒下,地面陷落,地底的岩浆不停喷发,天空中却又无端端地飘落白雪万千,水火不容,又偏偏必须消融,就像一场诞生于白日的焰火。

 

遥远的夕阳下绽满了太阳花的山顶,现在看来似乎是唯一安全的地方。

 

谁也不会知道山的里面,就是安全基地不足为外人所知的密室。芥川慈郎睡醒一觉以后,他眼前的世界就完全崩塌了。片刻的怔忪之后,睡梦残存的一点倦意也插上翅膀逃跑,留下慈郎一个人在清醒中挣扎着。

 

他的同事们统统都不见了。

 

一座又一座的大厦倾倒,比积木拼成的还要脆弱。透过淡紫色镶金边框的原型小窗,慈郎看清楚了外面的世界发生的一切。他又再看看自己所身处的此刻依然坚固的环境,回忆也一点一点复苏了。

 

他们从安全基地来到这个密室,为的就是商量,占卜师不二由美子所带来的,那个关于天魔星就要降生,世界即将迎来末日的预言。他们冰帝这一小分队分成两批,驱魔师前去追捕天魔星降生前几天因为躁动而出逃的僵尸,而他们这批异能者就留在这里,继续想着能够制衡天魔星的法阵。

 

慈郎已经很饿了。

 

他分不清昏迷和睡眠的区别,他每天几乎都要睡上十二个小时,而且大多数时候,这个时间会更长,只不过并不沉闷,他是陷入了深度睡眠之中也依然可以做梦的那种特殊体质,所以容易混淆现实和梦境的边界。昏迷的话,就不会做梦了。

 

但饥饿的时候睡着,也是不会做梦的,所以真的很难区别,毕竟他已经饿了好多天了。

 

他是伏在桃心木的桌子上睡着的,桌上有用风信子的花汁做成的蓝紫色墨水,有橘色的羽毛笔,有印着淡金色玫瑰花纹的白纸,来自他们亲爱的队长大人的品味,还有一包拆开了没有吃完的pocky,是夏季的椰子巧克力味,他才发现自己完全忘记了味道,想要拿起来再吃,眼角余光瞥见又一座大厦倒下,于是立刻没了胃口。不想吃了,他把饼干棒的塞回了包装盒里。

 

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呢——

 

慈郎看了一眼地上的魔法阵,和他手边的纸,绸缎一样柔软丝滑的触感,依然是来自他们亲爱的队长大人的品味。他叹了口气,纸上的魔法阵也画了一半,他们冰帝的天才异能者忍足侑士拼尽全力也就只有能想出一半。

 

世界要是一副巨大的拼图,正确答案缺失了那么多块,那就活该满目疮痍。

 

身后忽然响起了脚步声,慈郎回头,见到的是穿着墨色西装制服的红发少年,他的眼睛就像盛开的紫罗兰花朵,澄圆的眸,眼尾略略上挑,总是有笑意在眼底酝酿荡漾,便沾染上鲜润的光彩,眉宇之间都是少年的飞扬跳脱。

 

他是神奈川的立海分队派到东京安全基地的驱魔师,丸井文太。慈郎两年前曾经在异能者考核时和他对上,他已经不记得自己具体是怎么输的了,对方的魔法确实是天女散花火树银花天花乱坠,以至于他也心花怒放,久难忘怀。

 

他的生命是无数个梦境堆叠起来的,充斥有各种各样似幻似真的泡影。

 

但毫无疑问的是,眼前这个人是他想要捉住的唯一的那朵泡沫。

 

丸井文太的手插在口袋里,下一秒钟掏出了一把银色手枪,在暗中他的脸有一半沉没于阴影之中,就像姿态清冷的,花的影子。他睁一只闭一只眼的表情看起来像极了偶像在舞台上做wink,但是奇异的,从他睁着的那只眼里,慈郎能清晰地感知到他凛冽的戒备,和竖起来的刺。

 

这个时代的花也都很了不起,可以在抵御危险时自动长出荆棘。

 

恃美行凶不再是玫瑰的专利。

 

慈郎的身体陷入了僵硬。

 

三角形的子弹也是银色的,飞速划过的瞬间好像能够擦出火来。

 

直到传来清脆的玻璃破碎的声音,整座城市的轰鸣也像被摁下了暂停,随即是一片仿佛永无止境的安静的真空,意识摇摇欲坠,慈郎不敢动弹,他已经站在跌落的边缘。

 

被丸井拽住手臂的片刻里,慈郎有种自觉万分幼稚的念头,就像他是一片海,或是万丈的深渊,然后自己跌向他——

 

身后碎裂的玻璃里卡着丧尸长而尖利的爪子——青色的脑袋,几乎要爆裂出眼眶的血红色眼睛,额头上一个不断冒血的窟窿。

 

慈郎回过头,轻轻掰下了小小的一块玻璃,让丧尸的爪子也无法支撑,在他掉下去的瞬间,发出了激烈的嘶吼,慈郎嫌吵,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又走回了桃心木桌前,他侧坐着看丸井:“丸井君,你怎么来了?”

 

“外面现在很危险——”

 

“你受伤了。”慈郎这么一说,丸井才后知后觉似地伸出手,看着自己手背上的伤口,他笑了笑,下意识地吮了吮伤口渗出的血丝,慈郎打开桃心木桌的抽屉,从里面翻出一个淡蓝色的玻璃盒,从里头取出了卡通创可贴,“伸过来,我给你贴上。”

 

“好,谢谢。”粉色创可贴上是只绵羊的图案,丸井一见就笑了,他抬眼看向慈郎,正对上慈郎垂眸替自己捋平创可贴的边角,他的眼神也柔软下来,像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湖水,“很像你诶。”

 

慈郎也去看那绵羊,弯弯的角引起他的注意,他伸手轻轻戳了一小下:“我觉得像羊角包。”

 

“啊对了,我来是因为,听说冰帝的其他人都走了——我是说,都去捉丧尸了,”丸井从密道进口处拿来了一个牛皮纸袋,“他们现在应该脱不开身,仁王见到他们了,都还挺安全的。”他一边说,一边打开牛皮纸袋,从里面取出来的是一个菠萝油面包,还有两片牛油,“你不用担心。”

 

慈郎看到以后,呆了呆,道:“你来给我送吃的呀?”

 

“嗯。不过便利店也毁坏得很严重,我一下也找不到什么好吃的了。吃个菠萝油吧。”丸井碎碎念着把牛油夹进菠萝油面包的中间,“本来我看到了一个鸡排三明治的,但是,有个丧尸过来抢掉了,真的讨厌。”

 

“你去便利店做什么呀?”慈郎盘腿坐在地上等着吃菠萝油,丸井很快就把牛油夹好递给慈郎,看他吃得狼吞虎咽,丸井才又从纸袋里拿出一瓶樱桃汽水自己拧开了喝,“救人么?”

 

“没有,那边是莲二和赤也的区域。”丸井忽然有些不自在起来,他轻轻咳嗽两声,看慈郎已经狼吞虎咽至两腮鼓起,忍不住又笑了,然后把汽水递给慈郎,道,“因为听说慈郎君一个人留在这里,想着几天了,也许你会没有东西吃……”

 

“根据联盟的消息,丸井君应该也要镇守在神奈川的基地吧。”顺着樱桃汽水把嘴巴里的菠萝油面包全部咽下,慈郎才磕磕绊绊道,“所以,为了这个特意来一趟吗?”

 

“只是因为有点担心而已。”

 

慈郎稍微回过头,窗外的城市大厦仍然在不停倾落,地面攒动的火焰和天上不断飘落的雪。

 

“丸井君真是的,也该有点面临世界末日的觉悟嘛。”

 

002

 

身边人的面孔因为陷入了沉睡而显得格外宁静,嘴角有浅淡的笑意,蓬松的橘色卷发软绵绵搭落在脸颊,更加显出十二万分的甜美来。像个橘子口味的瑞士卷——丸井被自己心里突然冒出的比喻给逗笑了。

 

他转身看向窗外,今天是五月五日,男生节。巴士车窗外的街道上飘满了彩色的鲤鱼旗,玻璃窗没关紧,还可以闻到从小吃店传来的鲷鱼烧和章鱼烧的香气。丸井深呼吸一口气,眼角余光又瞥向了睡在他身边的慈郎。

 

巴士有些微的摇晃,某程度上和摇篮有所类似,就算是丸井坐巴士的时候也很容易打瞌睡,像他的小学弟切原赤也更是好几次因为睡着巴士坐过站要打电话给前辈们求助——所以本来慈郎睡着的话更是理所当然,他本来就是个嗜睡的家伙。

 

但是——

 

丸井想到刚认识的时候,不论是慈郎坐电车去神奈川找他,或者他们两个一起坐电车穿行在东京乃至于大阪,那时候慈郎都是不会睡着的,想想他那副表情,瞪大了眼睛,把头靠在扶手杆上,好像这种冰凉能够让他更清醒。明明是已经快要睡着的时刻,长睫毛抖啊抖,连带着眼睛也像星星一样闪啊闪,到最后还是会非常坚定地支撑起来,发现了丸井一直在观察他的话,就会吐舌头做出一个鬼脸,然后说:“抱歉啦~我不会睡着的。”因为倦意声音听起来少了惯常的那点鲜活,变得有点软绵绵,奶气很足的感觉。

 

这家伙有时候真的很像放了很多奶油的甜品啊,糟糕。

 

丸井心里有些不知道是吐槽还是赞美的感慨。

 

糟糕是很确定无疑的事。从一次又一次相约中,他愈发清晰地了解到芥川慈郎是个什么样的人,看起来天然呆,对什么都懵懵懂懂,但实际心里却有一团火,这团火从来也不是为了争强好胜而燃烧的,也许是为了热爱吧,为了真正的热爱。所以他总是显得很豁达,又永远好奇心旺盛。

 

丸井在U17训练营的时候听从不二的推荐阅读了小王子,他看的时候就想到了慈郎,他觉得他简直是小王子的最佳人选,如果他拥有一朵玫瑰的话,他一定会小心翼翼的浇水,会陪他聊天,会给他全部的爱和热情,温柔,毫无保留。因为他本来就极其擅长捕捉到事物闪光点,谁说投入的欣赏另一个个体,这不是一种令人称羡的勇气呢?又如果,他要是驯服了一只狐狸,那么他就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不会让他的狐狸掉眼泪的。

 

芥川慈郎是这种人没错。只是自己又为什么会第一时间想到他呢?

 

丸井为了自己的这个疑问而真实地迷惑起来。

 

也许是因为他对自己太好了吧。自从上次帮助凤从搭档暂时分离的苦恼中走出来以后,丸井就常跟凤相约一起练习,也有一起吃饭,总之算是迅速地熟络了起来。他们两个人的共同话题,除了探讨关于双打的可能性,更多闲聊的话题还是关于慈郎。

 

也就因为如此,丸井才知道了那次他们立海和冰帝的友谊赛,竟然是有那样的前因。他曾经提起过慈郎为了能和他比一场正式比赛整整一个星期去忍受睡意的侵袭,对他来说简直不可思议。

 

仁王当时是那么跟他说的。

 

“哇,对芥川来说,他情愿不睡都要跟你比赛,他是不是其实跟你有仇?”

 

“啊?”

 

当时和他们一起的还有切原,后辈难得认同起仁王的意见:“是啊,就是那种电影剧情啊,为了接近自己的仇人,所以不惜奴颜媚骨,卑躬屈膝,无所不用其极地讨好对方……但其实就是在等着取得对方的信任以后,可以朝他的死穴捅上重重的一刀。”

 

“你别胡说八道了,赤也。”

 

“……但是,那个芥川前辈他就是很奇怪啊,你说说看,他对你献殷勤是不是有点太奇怪?他那么嗜睡的人,上次吃早饭到一半我都看他睡着了,我们好不容易休息出去野餐他也要睡。你说他为了你,竟然一个礼拜不在训练的时候睡着……我是不信的。不过,冰帝那个凤君,应该也不会撒谎啊——所以……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切原说得滔滔不绝,像上了发条,丸井完全不理会。

 

“赤也,你有时候也要学会看山水啊,文太他不高兴了。”

 

“诶?”听了仁王的话,切原大概才反应过来丸井的情绪,他有些委屈地皱着眉道,“文太前辈,你现在已经完全被他迷惑了!仁王前辈你说!其实他是不是想把文太前辈挖角去冰帝啊?”

 

“puri,要他去冰帝干嘛?”

 

“你想啊,冰帝除了凤君跟那位宍户前辈的双打是很强的以外,其他双打组合都不怎么样。文太前辈如果去了冰帝,就可以填充他们冰帝双打部分的战斗力了,不是吗?”

 

仁王不知道是想耍丸井还是觉得逗切原好玩儿,就顺着他的话说了:“说到双打,那当然是我了。怎么不见迹部来挖我过去冰帝?”

 

“啊,仁王前辈,你的意思是说你想去冰帝?”

 

“也没有很想啦,但冰帝很值得考虑啊。又有钱,又没铁拳制裁啊动不动跑几十圈啊这种规矩。我觉得还挺好的。”

 

“仁王前辈你不要我们了吗?”

 

仁王咔擦一声把苹果咬下一大块,道:“别那么说,赤也。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只不过是普通队友,没道理要一生一世一起啊。”

 

“你怎么这么说……你这么说柳生前辈一定会很难过的。”

 

“能看到他难过的样子,你这么说我就更期待了,puri。”仁王又咬了一口苹果,嘴角忽然浮现起诡秘的微笑,“但要说双打搭档就要一直搭档的话,那莲二还不是一样跟青学那位乾贞治拆伙了?照你的意思,他们也应该再结成咯?”

 

“我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别胡说。”切原这下急了。丸井也终于听不下去了:“停停停,你们越说越离谱了。仁王雅治,停止你的鬼扯。切原赤也,我更加不想再听到你说慈郎君的坏话了,听到没有?”

 

切原难得看他这么认真地生气,呆了呆才道:“好——”是不情不愿的语调。

 

丸井瞪他一眼,道:“背地里也不许!”

 

“背地里你怎么会知道嘛?”切原还嘴的速度太快,丸井朝他扔枕头的速度也不慢,他才低下头哎哟一声答应了,“好,我答应你嘛答应你。你已经越来越偏心他了。”

 

丸井开始学仁王的措辞:“大家只是普通队友,我没有理由一定要偏心你们的吧?”

 

“piyo,其实我觉得芥川君蛮好啊。除了大家聚在一起玩,你比赛的时候夸奖你以外,他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夸张的举动。莲二给我们看过他的比赛,他跟不二比的时候也很激动啊,他也会说不二天才,了不起,厉害之类的——而且他到现在也叫你‘丸井君’吧?所以他其实还挺有礼貌的嘛。”

 

就是这句话,让丸井文太的心突然蒙上了一层阴影。

 

很难解释他的感觉,仁王的话给他提供了一种幻想,慈郎对他的那种过分热情的崇拜,如果发生在了和别人的接触中,只要想想那样的场景,他就无法开心过来。只要想到那些诚挚的赞美,他眼中亮晶晶的光彩,这些全部都是可以给予别人的。

 

他也可以为了别人克服嗜睡的本能,也会为了别人强打精神地奔赴每一场约会。

 

只要是那样想着,就无法开心起来。

 

其实他自己也知道很有可能是那样的,就算是他们一起的时候,慈郎也从不讳言对迹部的崇拜,他曾经说过——“从国中一年级的时候开始,迹部就已经是我的英雄了!”

 

只要这么一想,就觉得仁王是故意的,他根本不是想宽解自己慈郎没有恶意,他反而是存心要自己不快乐。

 

每次只要这个念头一冒起来,丸井确实觉得,自己往后余生也都不会再快乐了。

 

而在那以后,再见到慈郎的笑容,他无论隔了多远只要见到自己都会冲过来跟自己说话,仰着脸用灿烂的大眼睛凝望着他问:“丸井君,丸井君,我可以和你一起吗?”的时候,他都会有一种冲动,把自己的疑问宣之于口。

 

你是会对每一个人都这样的吗?如果从别人那里你看到了更华丽的,更有趣的网球技巧,你就会去喜欢别人了吗?或者说,应该怎么样,才能让你更喜欢我多一点,再多一点呢?

 

明明他才是受到仰慕和崇拜的对象,可他却也反过来是患得患失的那一个。

 

这种想法直到他在生日的时候,收到了来自芥川慈郎的生日礼物——一台家用的棉花糖制造机。随着棉花糖一道来的还有卡片,橙色的卡片上是淡粉色的满天星干花,用圆珠笔仔仔细细的写了,生日快乐,全世界最可爱的丸井文太君。

 

全世界最可爱啊。

 

丸井觉得心中的阴霾散去不少。

 

如果是最可爱的话,就表示至少在此刻,在他心里没有比自己更可爱,或是和自己一样可爱的人了吧?

 

虽然说已经把自己当做大人了,对可爱这种评价照理说不应该这么受用才对啊。

 

棉花糖机一直还没有用过,虽然弟弟们都跃跃欲试,每天冲他嚷着棉花糖棉花糖棉花糖,但他已经决心让慈郎成为这台棉花机制造出的棉花糖的第一位品尝者。

 

算算时间,慈郎的生日刚好是在周六,而且那天丸井本来也没有别的安排了,他纠结了很久,深呼吸好几下,终于给慈郎打去了邀请的电话——

 

其实本来也不是第一次主动打电话邀请慈郎了,只不过以往都是哪里的食物好吃就一起去吃,但这次的邀请地点是自己家,而且最重要的是,那个过来吃吃看棉花糖吧的邀请,似乎也不是最终的目的。

 

好在慈郎是从来不会让他失望的。

 

“好啊好啊,谢谢你,丸井君!”

 

现在他就睡在自己的身边,他们一起在神奈川坐着巴士,穿梭在黄昏时分的马路上,窗外看去所有的街道都有彩色的鲤鱼旗在飞扬,一切看起来都热闹,鲜艳,又温暖。

 

其实神奈川反而很少给丸井这么鲜明的感觉。

 

也许这种温暖感是源自他身边睡着的这个人吧。

 

经过在U17的相处,慈郎其实也有把他看得更亲近更重要一点的吧,所以以往不会在和他一起的时候睡着的,现在却放松了这么多。

 

丸井的心里还是有点欣慰的。

 

然而更多隐秘柔软的感情在心间蔓延,那究竟是什么,他反而不知道如何细究。

 

002

 

谁能告诉他事情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一切的进展本来是很正常的。慈郎和父母早就说好了今天的安排,他自由开明到近乎散漫的父母也就同意替他提前庆祝生日,然后把正日留给了和丸井相处。丸井的父亲要出差,母亲则去了丸井探望刚刚生产的表姐,所以家里除了丸井以外,也就只剩下他的两个弟弟了。他们顺利地吃完了外卖点的饭菜,吃了丸井研究整半个月的云朵形盐渍樱花焦糖布丁蛋糕,热热闹闹地唱了生日歌,然后一起分享了丸井珍藏的漫画,打了游戏,一切再好没有。

 

丸井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剩下一点时间和慈郎说点悄悄话了——虽然他根本没想好自己要说什么,说关于什么的,但他觉得自己得说什么……毕竟慈郎也是难得留宿他家,下次想找这么合理的理由邀请他,就又得等将近一年了吧……

 

但是!

 

当慈郎洗完了澡出来以后,他的弟弟热情地招呼他:“喂,慈郎慈郎,飞行棋三缺一来不来?”

 

“好啊好啊。”

 

慈郎穿的睡衣是他带来的换洗睡衣,他在这方面实在是很稳妥周到的,橙色的印着好几只橘子的睡衣,看到他缩成小小一团,整个人都像只会呼吸的橘子,丸井在心里暗想自己的生日礼物应该没挑错,一边有些不满地瞥向自己的弟弟——算了,软绵绵的小奶团子也没做错任何事啊。

 

飞行棋这种游戏,是很容易离间感情的,也许是因为太仰赖运气的缘故,丸井在立海大是有名的狼人杀好手,和升入高一也依然是自己同桌的仁王雅治同学配合默契,只要站同一边,就能够挥斥方遒,控制局势,做好人能carry,做狼人能连起来把好人骗到团团转——当然不在一边的时候就会拼了命想要先把对方搞出去这种事也是有的,但即使如此也基本没有和其他玩家闹过矛盾的。

 

飞行棋可就不同了。

 

在小弟一连十次都抽不到六然后决心不玩儿了哇哇大哭的情况下,如果不是前面还一直都很有精神的慈郎突然睡倒过去,丸井差点喘不过气来。

 

飞行棋,万恶的游戏。

 

飞行棋,带来幸运的游戏。

 

架着慈郎回到房间后,用手指戳着他的脸颊的丸井文太如是想。

 

003

 

在丸井文太生日的当天,他跟他亲爱的同桌仁王雅治就他逝去的几段恋情做出过讨论。

 

起因是因为,他最近的一位前任山本雪奈竟然偷偷进入网球部的休息室,在地面上用各种水果口味的口香糖摆出了一个阵——幸灾乐祸如仁王说也许这是一个诅咒他的魔法阵,柳生配合地说他又在哪一部推理小说中见过类似的剧情,而务实冷静如柳就开始检测数据,幸村是最平和的一个,真田作为风纪委员只会想非网球部的同学进入休息室是违反了规定的——

 

为什么到现在还是会和这帮怪物做队友啊?

 

丸井文太并没有自己也是这群怪物的同类的这种自我认知。

 

最后还是柳找出了正确答案——这是哪个不知道小国家传说中的魔法阵,是用来招桃花的。

 

“你前女友为什么要帮你招桃花啊……”之前一直没有发表意见的桑原显然也觉得这太不可思议,随后在一堆各种颜色的口香糖里找出了纸条:“希望文太君你能找到一点真心合适的,对的人!”

 

“……所以为什么前女友都能对你这么温柔啊!”

 

“初恋都没有送出去的家伙当然是不会明白的啦!”

 

话虽然这么说,但被真田训斥了太大意了以后,大家都散了,还是只有仁王留下来陪丸井收拾地上的桃花阵:“说真的,关于你这几段恋情都能好聚好散,我还真的有点好奇啊。”

 

“是吧,你也觉得我很厉害吧?但其实再容易也不过了呀,你只要用你的一颗真心就可以了。”

 

“真心?”

 

“对啊,当然还是要有一点点机灵的,不过最重要的就是真心。当你喜欢上一个女孩子的时候,你自己不要去夸张,就把你喜欢的程度,喜欢的感觉诚实地传达给她让她明白就好啦。”

 

“那你要跟她分手的时候呢?”

 

丸井耸了耸肩,随手拆了一个草莓口香糖放进嘴里:“也是一样啊。喜欢的感觉呢就像水一样,可能会蒸发,可能会流动,是有可能会消失的,但是——你要明明白白地让对方知道你的真实想法——劈腿是不可以的!轻佻也不可以!但除此以外的部分,都让对方知道,只要对方真的曾经跟你拥有过美好的回忆,就一定会明白你的。”

 

“你还是真的情圣啊……既然如此为什么就不能找到一个天长地久的恋人呢?”

 

丸井几乎要被自己的好同桌逗笑了。

 

“这种事可不是自己寻找来的。缘分,可遇不可求。”

 

仁王说又说不过他,只有问:“所以,到底怎么样的人才能让你长久动心呢?”

 

抱着满满当当的礼物大包小包走出休息室的时候,丸井才道:“大概是让我觉得,我再多的愚蠢也消磨不掉爱意的那种人吧。”

 

004

刚回到房间里,原本一直昏昏欲睡的慈郎就清醒了过来。

 

“就知道你没睡着啦。”丸井手指竖在嘴唇前比了个嘘,“我去把他们两个小鬼送回房间。然后我们去做棉花吧。”

 

“好啊好啊。”慈郎本来正窝在房间里的沙发上,一听这话赶紧就坐直了身子,他靠在枕头上,打量丸井的房间,一眼就被他床上几乎要占据半张床面积的毛绒玩具,“哇,丸井君,你真的有好多玩具哦。超可爱的。”

 

“因为我超级会抓娃娃的啊!帮弟弟们抓的时候也会带上自己喜欢的嘛。看到那边那只粉红色的兔子没有?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了。”

 

“诶,是吗?它有名字吗?”

 

“没有啊——一直都没取,不然就叫它棉花糖好了。”

 

慈郎把枕头放下,丸井招手示意他可以到床上来,他也只小心翼翼地坐在床的边缘,还再三地把床单的褶皱给抚平,确认不会因为自己而导致床单有问题。随后看到丸井已经开门要出去,他才小小声道:“丸井君,我可以换一下我带来的枕套吗?”

 

“好啊,可以。”

 

丸井走出门去,帮弟弟们热了牛奶,然后看着他们去洗漱,最后给他们盖好了被子,关好了房门才离开。回自己房间的时候,他从没关紧的门缝里看到了慈郎又坐回沙发上打瞌睡,脑袋一点一点,差点要撞到台灯上,他赶紧进去叫了一声:“你困啦?”

 

“没有,我只要发呆久一点都会容易睡,其实有时候并不是真的想睡的啦。”慈郎学着丸井的招牌动作比了剪刀手做了wink。丸井一下笑了,视线里看到了放在枕头上铺得一丝不苟的枕头,已经换过枕套了,连他的也一起,橙色底子印着青绿色的橘子,他笑得更开了:“这么喜欢橘子吗?”

 

“喜欢橘色啦,很喜欢。不觉得看到就心情很好吗?”慈郎起身走到门边,“就像看到你一样。”他这句话的声音很小,莫名其妙的原先稍显稚嫩的部分一下显得有些磁性,丸井稍微低头看他,灯光笼着他的长睫毛,就像是属于天使的圣洁的羽翼,又像是一团团金色的蒲公英。丸井也觉得自己的心变得毛茸茸的,心跳间都是起伏不定的些微痒意。

 

丸井的脸上发烫,立刻松开了门把手,道:“跟我来。”

 

005

 

两个人在厨房里开了一盏小灯研究了好半天的说明书,才开始加热,然后放糖,等着出丝再开始用竹签缠绕,眼看粉白色的糖丝温柔地缠绕,就像一团又一团透过水汽氤氲凝结的云,看起来实在非常新奇。丸井闻到属于棉花糖的那股甜香当即忍不住要去撕一小块尝尝,结果下一秒就被慈郎把手给握住了。

 

“诶?”

 

“不可以哦,会烫吧。”

 

丸井这才反应过来,他点点头,继续用竹签缠绕,很快就做好了一朵棉花糖,他放到嘴边吹了吹,确认是不烫的,想要用另一只手撕一块下来,才发现手还被慈郎握着:“慈郎君?”

 

“啊啊,不好意思——”慈郎赶紧把手放开了,与此同时,他还小心翼翼用指尖在接近棉花糖前几寸时停了下来,丸井不知为何竟然想起了童话故事里那些总是在天上和云朵为伴的小精灵。

 

“说起来——这个棉花糖看起来真的很像一大丛的雪片莲啊。”

 

“雪片莲?对,说得对,挺漂亮的。”

 

慈郎笑起来:“据说雪片莲是丸井君你的生辰花哦。”

 

“啊这样,你这家伙,知道的还蛮多的嘛。”丸井轻轻撕下一片棉花糖,本来想要送进自己的嘴里的,但感受到慈郎落在自己身上的眼光,鬼使神差的,他把手转向了慈郎,喂到了他的嘴边,“不过我也不差。我知道五月五的生日花应该是铃兰,或者是山楂果。山楂果比较适合你吧,毕竟是美食,你这家伙的口福可真不差呢。”

 

“诶?那我还是希望是铃兰花吧,铃兰花和雪片莲长得还蛮像的。”

慈郎本能地张开嘴接受了丸井的投喂,他小心翼翼尽量不去触碰到丸井的指尖,但是仅仅是那手指不经意擦过他嘴唇的柔软触感都已经足以让他脸红了——发现慈郎脸红的丸井心情大好,忽然想到什么:“白天在巴士上,你有说过你睡着做了一个梦吧?”

 

“对啊。”

 

“但是,你不是没说完就到站了吗?现在继续说吧。”

 

慈郎瞪大了眼睛看丸井,道:“丸井君你真是太好了!过去这么久了你竟然还记得!”

 

丸井对他的星星眼表示无奈:“这也没什么吧,毕竟也就过去了五个小时吧。我的记性还没有那么差啦。”

 

“但是你会在乎我做了什么梦啊。”

 

“因为你有说我在那个梦里超级帅气什么的,丧尸背景,我也很想听听看我是怎么样天才地解救众人的呢?你会给我一个精彩的剧本的,对吧?”

 

慈郎轻轻‘诶’了一声,稍微低下头,柔软的橘色卷发戳着他脖颈处细腻的肌肤,他自己伸手去撕棉花糖吃,一边复述关于他梦里的故事。

 

听完了以后,丸井撇了撇嘴,道:“什么啊,都没有我大杀四方的戏份嘛,只不过开枪打死一只丧尸,那也有点太无聊了吧?”

 

“才不是呢!只是因为担心我会饿肚子,就特意离开安全区不顾危险地穿越半个日本来为我送菠萝油吃,这样的丸井君怎么会无聊呢?”

 

难得听到慈郎这么激动地反驳自己,怔忪片刻后,丸井觉得有些好笑,道:“你也不用太感动了嘛——”

 

“梦境是人的潜意识。在我的潜意识里,丸井君就是那种会关心我真正需要的人,是像菠萝油一样能给我带来满足感的,会让我觉得还有希望和热情值得期待的,是这样的存在。”慈郎却完全没有把丸井的话听进去,只埋头继续陷入自己的情绪,“这个世界上拯救苍生的英雄是很了不起没错啦,但是像这样为我送来菠萝油,只是为了我的丸井君,我是非常非常喜欢的……”

 

听到他这么说,丸井倒是愣住了。大脑一下当机了:“那个,你说……什么?你再说一次。”

 

“我说,我非常非常喜欢你啊。”慈郎说到这里抬起头,眼中是一片澄净纯真的光。丸井觉得自己心跳漏了半拍,随即越跳越快,就像他的心根本是用跳跳糖堆出来的似的:“你……喜欢可是不能乱说的。”

 

慈郎的手捉住身后料理台的边缘,显然他也是紧张的,他咬了咬嘴唇,道:“其实也没什么。因为我的生日刚好是男生节,家里又不止我一个男孩子,所以几乎从来也没有过一个在正日的专属的生日……迹部虽然也会为我庆祝,但是我知道他对桦地,对日吉,对阿亮他们,都是会那样的……可是,”他说到这里,长睫毛也扬起来,嘴角也弯起来,“丸井君没有像体贴我这样体贴过别人的吧?”

 

“你这么说的话,也没有错啦。”是不是因为站得距离灯太近了,脸实在烫得有些不像话了。

 

“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起,就觉得丸井君是非常温柔的人,当时并没有嫌弃我的唐突,虽然不是很情愿,也送了护腕给我。之前那场友谊赛上,也有收下我新送的护腕,还会把自己的护腕留给我,你一点也没有嫌弃我蠢,虽然我自己是觉得面对你的时候好像都表现得挺笨蛋的……但我有尽力礼貌一点,不会让你觉得我麻烦的。”

 

慈郎湿漉漉的眼神实在像极了小动物,那种风雨过后从树林里探出脑袋来的小动物,柔软得很。丸井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卷发,优越的触感并不能抵消指尖带着电流的颤抖传递给心脏的刺痛感:“没有,你表现得一直很好。”

 

“所以啊,你不讨厌就好了。”

 

“我说,你的要求会不会太低了一点?”

 

“没有啦。就只是觉得,我喜欢你,本来就只是我的事嘛。至于你喜不喜欢我,只要你不会觉得麻烦困扰,那我就觉得,我怎么样也无所谓啦。”

 

丸井忽然觉得自己失去了措辞的能力,有那么片刻的空白,就像被拔去了电路以后强制性关机的电脑,他好不容易重启以后,才轻声道:“所以,什么时候开始的啊?”

 

“可能就是一年级的时候?我也不确定,再说不定,就是因为每个礼拜都来看你练习吧。隔着铁丝网看到你打球,真的觉得超级厉害,就越来越在意了。当然啦,要说网球厉害的人也实在不少,可是特技的风格刚好是我最喜欢的,也是能够给我带来启发的,而且在球场上不管是比剪刀手还是wink,还是后来你开始不停吹泡泡糖了,我都觉得好可爱!”

 

“是只有觉得我一个人可爱对吧?”

 

“当然是只觉得你一个人可爱啊。”

 

真是的……

 

丸井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湿漉漉了,好像变成了一只被淋湿的蝴蝶,或者一朵被清浅地吻过的花。

 

“所以,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我呢?”

 

“那个时候,丸井君是有女朋友的啊。怎么能打扰别人的世界呢?”

 

丸井伸出一只手苦笑道:“我知道我每段恋爱都走不到最后的理由了。”

 

“诶?为什么?”

 

芥川慈郎这家伙,果然其实还是天然呆吧,对这种问题根本就不吃醋还好奇地追问……

 

“因为我的爱意总是抵消不了愚蠢*。”

 

“……丸井君你可是天才啊,怎么会愚蠢呢?”

 

丸井翻了翻眼皮看向天花板,道:“不蠢的话就不会到今天才发现了。”

 

慈郎并没有追问他发现了什么,反而笑道:“不过也没关系啦,你只要找到真正爱的人就好啦。”

 

“就可以不蠢了么?”

 

“也不是,只是说不定你到时就发现,是你的愚蠢无论如何也不能消磨掉你的爱意了吧。”

 

丸井眨了眨眼睛,长睫乱眨。半晌,他缓缓长舒了一口气,伸出一只手揽住慈郎的肩膀,手臂的肌肤同他后颈细腻的肌肤和分明的骨骼碰到了一起:“去睡觉吧。”

 

006

 

久不与人同床共枕的丸井文太和陷入了睡眠之后十个闹钟都叫不醒的芥川慈郎在临近中午的时候醒了过来。穿得像个巨大的橘子一样的慈郎抱着绣有海豚的绒毯整个人真的把自己卷成了瑞士卷。给弟弟下好了面条以后,丸井领着他坐电车回东京。

 

他们这次要一起去一家东京新开的甜品店品尝芝士蛋糕和草莓雪花冰的组合。临出门前,丸井把自己准备好的生日礼物给了慈郎:“你要现在拆开看看吗?”

 

“好啊。”慈郎好像完全没受昨晚的影响,他睡饱了情绪就一直很高涨,拆开了包装盒以后,他盯着盒子里的玻璃瓶,“这是,香水吗?”

 

“闻闻看,味道喜欢吗?”

 

“哇,好甜好清爽的橘子香味!”

 

丸井拍了拍慈郎的肩膀,状似不在意地道:“这样你就可以更像一只行走的橘子了。”

 

“变成橘子的话也会继续喜欢丸井君的。”

 

“哈?你倒是突然变得很坦率嘛——”丸井的脸又有些红起来了。

 

“因为你已经知道了嘛,所以就破……破釜沉舟?”出门的时候,慈郎剧烈地晃了一下脑袋,道,“不是,就破罐子破摔了。”

 

也许是因为慈郎越来越接近一只行走的橘子的缘故。走在他身边的丸井也比过去的任何时刻都更渴望和他亲近,揽住他的肩膀啦,状似无意地捏一捏他的后颈啦,这种以前从来不会出现在他们之间的亲昵的小动作,这种时候都会有非常想要实践的冲动。

 

虽然恋爱不少,经验丰富,但是在肢体接触上至今连初吻也没有送出去的丸井文太同学心中突然出现了无数个哭泣的胡狼桑原同学,每一个都如同杜鹃泣血,哭得他头疼。

 

他知道这前所未有的盛况表示大事不好了,完蛋了完蛋了,这次真是前无古人后恐怕也不可能有来者了。

 

坐上了电车,不是高峰时间段,所以还没有多少人,丸井拉着慈郎找了个最靠边的角落位,方便他等会儿睡觉,没想到自己反而比慈郎更快睡着了,大概是昨天一整晚都辗转反侧的缘故吧。

 

丸井并没有做什么梦,只是睡着了也能感受到充斥在鼻尖若有似无的橘子香和茉莉香,总让他在睡梦中也有张嘴咬一口的冲动。翻了个身后,脑袋撞到了座位上,下一秒就感觉到脑后多出了一点温热。他迷迷糊糊睁开双眼,刚好看到慈郎的脸正不断向他靠近。

 

扑通扑通,心脏跳得快到下一秒就要从嘴巴里蹦出来了。

 

鼻端能闻到的橘子香气越来越浓,慈郎的脸在他面前也幻化出了一片黄昏时分橘色的霞光,然后逐渐成为了一颗边缘圆润,而表皮清秀,富于光泽的橘子。

 

丸井并没有动。慈郎却已经坐直了身子,随后从自己的背包靠外的口袋里取出一小盒的pocky拆开吃起来。悉悉索索的拆包装纸的声音听起来就烦。丸井睁开眼,转过头,慈郎嘴里叼着pocky一副目不斜视的样子,丸井瞥了一眼他手上的包装盒:“是椰子巧克力口味吗?”

 

“嗯。”慈郎显然吃了一惊,但是肩膀抖了一下以后就没有别的反应了,“夏季限定口味。”

 

“甜吗?”

 

慈郎说到最爱的pocky,声线里已经有无法抑制的被浸润的笑意:“甜!”

 

就像那天丸井问他要不要尝尝看盐渍泡芙的时候,他鲜活又坚定的回应一样。

 

丸井想着黄昏时分夕阳下他看着自己的闪闪发光的眼睛,心像是又被某些无形的东西撞开了,有什么柔软的情愫像是初春阳光下被融解的雪一样缓缓地,轻盈地流畅着,在温暖之中又泛起浅浅的凉意。伴随这种感觉一起裹挟着丸井的还有一种奇异的冲动,他问慈郎:“你刚才为什么不亲我啊?”

 

被戳穿了的芥川慈郎同学没有采取立刻装睡的战术,他把两只手垫在后脑勺,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万分温柔,他说:“没经过你同意,不可以的,我怕你不喜欢。”

 

球场以外的地方即使很想和他在一起也不会太自来熟地贴上来,保持着礼貌不率先越界一直都称呼他敬语,跟他一起出去玩儿总是从头到尾努力保持清醒,为了能和他一起站在球场上比试,甚至克服自己天性里根本就无从选择的那个弱点。

 

他可能是个至不幸的人,只有被动终日流连于梦境。但是当他遇到他想要捕捉的那一道光芒的时候,他会用尽自己心底所有的温柔的勇气。

 

他说我怕你不喜欢。

 

怎么会不喜欢呢。爱情里总少不免愚昧的,这次他已经决心要选择这样一个人,用漫长的时光稀释人类的愚蠢和爱意,反正他早已感觉到来自他深心处的感应,到最后依然会是爱占据上风。

 

丸井凑过去,咬下半截pocky,轻飘飘的一个吻也随之飞上了慈郎的嘴角。

 

007

 

“丸井君,你送我的香水应该比我送你的礼物要贵好多吧。”

 

“没关系啦,反正一起出去吃东西也总是你抢着买单的多。”

 

“好吧,那我以后也会继续请你吃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的!”

 

“我才刚减肥成功啊,不能太暴饮暴食吧。”

 

慈郎笑着去蹭丸井的肩膀,道:“那我以后多喜欢你一点,就当做回礼吧。”

 

“不行,你要给我比你更喜欢的机会,这样来当做回礼才行。”

 

难得没有倦意的少年睁大了眼睛,在还没有来得及被收回的飘飞的鲤鱼旗里,拽住他对面红发少年的手臂,笑道:“那你就再让我亲一次吧。”

End

贴士:

我的爱意总是抵消不了愚蠢是引用某位谭先生说的话,这里并不是原意,是我自己的脑洞延伸。

文太送的香水原型是赤霞橘光,能够把整个人变成行走的橘子——因为慈郎喜欢橘色呀

参考了没有被证实的文太多次恋爱这一点 但是我相信他的每段感情都是真心真意 善始善终的啦。

最后 #今天的桑原为爱掉眼泪了吗# 大概掉了吧233333

还有!!!忘了说,菠萝油梗化用自我和僵尸有个约会2 贞子姐姐那个单元的故事,那个真的超感动,我化用以后就成了小学鸡了…

评论(13)
热度(2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重碳酸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