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我在



如果一个地方连娘化都能说出误国,可以想见做娘的本身有多么辛苦。


有段时间我是对于男性对女性天然的那种居高临下的同情和谦让都不接受的,现在觉得迫于环境,他们也没办法,有风度好过倾轧,然而始终还是不明白什么特质是男性特有,什么特质是女性独有的,我不明白。


就像我每次看到美而不娘这个称赞都???什么叫美而不娘,意思是你看得出他不是个女的呗,那看不出呢,也不娘?反正不能理解把娘当贬义词的。或者说娘本身就是一种性别刻板印象,不能理解这个。


当然我可以理解有些男性的确因为生长环境等等,不会有一些通常传统大众女性化的性格特征,把这种方面的ooc称为娘化我勉强能理解,但我始终觉得,既然没有一种性格特性是某个性别独有的,那娘化这个说辞本身就很有局限,仿佛某些性格特征只有女性才有,难道就没有这样的男性吗。或者女性都是如此吗。


我当然可以理解这种语境,但我自己不是很喜欢。(当然由于我自己的取向我喜欢女孩儿姐姐小姑娘,少女这样的称呼,有些人的取向喜欢男孩儿少男小伙子哥哥也很正常)


我们每个人按照自己的性格向好的方向生长,为美好快乐,自由,不主观上伤害他人的生活挥洒这样就好了。


管是男人女人呢,作为纯粹的人类好好活着不就可以了吗。想要完成的事,喜欢的东西和人,这些和性别又有什么关系呢,喜欢就去争取,争取不到就转移注意力,还是放不下就默默守护,什么事不是如此呢。


评论(3)
热度(4)

© 失重碳酸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