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我在



知乎给我推的都是些什么问题


把猫扔到垃圾桶里了怎么办…


题目下面还有人说人还吃鸡鸭鱼肉呢,凭什么不能杀猫,猫是人类的私有财产。


那可不嘛,但从我角度说,只要是你养的宠物,就算是只蟑螂,你真的把它当宠物养,你再不负责任地抛弃它也是不对的。


可能我喜欢猫,情绪更强烈一点,但是换作别的物种的宠物呗抛弃,我觉得你做人也肯定是有问题的。


并且有些人认为宠物是自己的私有财产可以随意处置,可能是观念不同,对我来说宠物就相当于你领养来的小孩。你是无法确定它是什么个性的,养不下去可以送人,可以交给相关组织,但是你不能说它性格我不喜欢,它和我合不来,我就可以弄死它,那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事实上你在做出收养这个行为以前就应该仔细想清楚的。


宠物和人类的食物毕竟是不同的,这个不是动物物种决定的,而是你自己一开始选择的定位。


你要买个肉狗来吃我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但你说它是你的宠物你却伤害它,那你肯定是有缺陷的。


我自己个人也非常讨厌那些说不过是猫不过是狗,又不是人,弄死就弄死的人。人的感情还是不要这么淡漠为好。老鼠该弄死是因为有害,谁家宠物鼠那也是应该好好照顾的吧。


谁也没说宠物就比人命贵重,但没有被教好就被放弃的宠物肯定比做出抛弃行为的人类要无辜得多。


想到阿LOK还养蟑螂,他要是把小强弄死我也会觉得他不讲义气的…(当然现实拍摄中估计捏死好几个了,但不会这样对猫狗,毕竟要把猫狗弄死也不是很容易的事,生命的等级是不同的。)


评论
热度(2)

© 失重碳酸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