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我在



梁祝和哪吒在我看来的内核是一样的,反父权,对抗命运,为了自由奋不顾身,只有这样才能超脱世界的一切桎梏。


小时候看梁祝和看哪吒的心情其实是一样的,英台冲出花轿,死后化蝶,我想的都是,你们该后悔了吧。


你们该后悔逼她至此了吧。


我们为了成为自由自在的人,究竟要付出多少代价,要背负多少罪名,但是自由永远是没有错的。


哪吒也是一样,磕西皮很好,反抗命运很好,但是如果没有反父权,没有我把这些都还给你们,我放下这一切就要成为一个自由自在的人,如果没有这些,这就不是我心里最好的哪吒。


实际也就是爆米花片,美强惨的人物一起加一点羁绊,快餐化地磕西皮,开心就好。


但我很怀念以前,我小时候看到莲花变成蝴蝶,一直在想那个哪吒看到她没有呢,我想了好多好多年,不是因为那是一个悬而未决的悲剧我才念念不忘,是真的深刻的感动。


后来海马说,他看到她了。我真的好像实现了我童年的一个梦一样。


哪吒已经有很多个了,其实每个都蛮好的,98西游记那个我也喜欢,割肉还母,削骨还父,哪吒再想起来还是会被触动,也都不错的。


只是我们这个时代,真的就没有枷锁限制我们成为一个自由的人了吗?割肉还母,削骨还父就真的已经不需要了吗。还是不敢呢。


一瞬间crush也是很美好的事,我明白。但是中国神话有不只是爆米花电影的思考。


评论
热度(1)

© 失重碳酸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