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我在



其实白蛇水漫金山寺也是一样的。我小时候觉得白蛇终归是妖,罔顾人命,大了再想,其实也不是的。


而是哪怕像她这样千年道行,到头来也是要犯下滔天罪行才能够去抗衡别人对她的破坏和伤害。


她尚且是这样,何况是凡人。


她也只不过是要法海放她们一家一条生路罢了,就这么的艰难。怎么不让人慨叹。


而梁祝也好,哪吒也好,白蛇也好,哪怕是齐天大圣也好,他们的所作所为即使逼得别人妥协了,也不是真的认同他们的欲求。


祝英台的爹妈可能还是觉得她嫁给马文才更好,李靖可能还是觉得哪吒是忤逆,法海不会被白蛇的深情感动,天宫从来没有真的看得起过齐天大圣,他们只看得起斗战胜佛。


你最终实现了一切的心愿,可是其实你的心愿从来没有被认同过,这样想想我不愿意去努力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我最终要变成另外一种样子,要背离我最初的样子,才能实现我最想实现的心愿。


想想这又何苦呢。


评论
热度(5)

© 失重碳酸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